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愛心鞋襪幸福列車 讓屏東科技大學退休陳金源老師樂公益 壹凸新聞 ╱2017.12.21

【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】 「終於有新鞋了!」聖心文教基金會和義大利運動品牌迪亞多那合作,送新鞋到偏鄉,20日抵達內埔鄉崇文國小,107名小朋友都拿到一雙新鞋。崇文國小有四成以上的學童的家境不好,有九位穿破鞋,拿到新鞋後心情充滿喜樂。

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服務31年的陳金源兩年前退休,去年在臉書上瀏覽到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號召志工,至今已經參與37場幸福列車關懷公益活動,陳金源到內埔鄉崇文國小扮演聖誕老人,幫弱勢兒童媒合新鞋,陳金源表示,現代還有孩子穿破鞋真的令人心酸,我很榮幸參與活動,幫他們換新鞋。

基金會執行長杜佳樺說,都市小朋友想要的聖誕禮物可能是智慧型手機、3C產品,但在偏鄉,拿到一雙全新的鞋子可能是最開心的事,有些弱勢兒童還是第一次穿新鞋,而在佳節前送上一份有愛的禮物,能讓他們記得互助的真諦。

義大利運動品牌迪亞多那DIADORA行銷企劃部經理楊淑燕表示,今後會持續與聖心基金會一同為弱勢學童盡份心力,將這股善流推動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偏鄉學校,讓愛與溫暖源源不絕的支持與鼓勵更多偏鄉學童們,看到學童穿上新鞋而露出燦爛的笑容,是DIADORA持續送暖的最佳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