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屏東內埔9校貧童 待網路募襪鞋 聯合報╱2014.07.03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沛佑/內埔報導】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推行「愛心鞋襪幸福列車」活動,協助屏東內埔鄉13所國小低收、中低收入戶學童換新鞋,目前已發送內埔鄉4所小學,還有其他9所學校未發,基金會和網路群眾集資平台Red Turtle合作,持續募集愛心,希望今年9月新學期開學後發送。

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杜佳樺表示,原本基金會要自己做,先後送鞋到崇文、榮華、育英、富田4所國小,共送出250雙鞋子後,但陸續有其他學校表達需求,面臨到鞋子數量不足的問題。

杜佳樺說,剛好Red Turtle創辦人賴偉廉從媒體得知愛心鞋襪消息,主動聯繫基金會,詢問基金會是否願意嘗試以網路集資的方式,募集愛心與資金,沒想到募資計畫一放出,網友愛心湧入,不到一個月就成功募得12萬元,預計購買200雙鞋子和600雙襪子。

杜佳樺說,東勢、黎明、新生等9所學校,約有750名弱勢孩童需要新鞋,目前網路募資,約達成1/3目標,剩下的基金會將繼續努力,也十分感謝網友們幫助,基金會會在新學期開學後,將網友的愛心送進校園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