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無障礙通道設路障 擋了輪椅 自由時報╱2014.04.29

 

〔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/內埔報導〕縣府社會處舉辦兒童月系列活動,邀請偏鄉小學及縣內身障養護院院生到屏科大表演,但坐著輪椅的身障人士,卻被路口用來擋車輛的ㄇ形路障阻擋,無法進入會場,無障礙通道形同虛設,讓身障者感覺被潑冷水!

患有小腦萎縮症的李素娟指出,她原本很開心要進入會場,但輪椅一推到無障礙通道前就被擋下來,ㄇ形的路障還上鎖,感覺很掃興與不受尊重,最後是現場工作人員把她「抬」進去。

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杜佳樺指出,該校將路障設在無障礙通道前,造成身障者不便,進入視聽中心的門檻也逾十公分高,輪椅族無法自行進入,希望主辦單位慎選場地。

路障未先移開 屏科大說抱歉

屏科大回應,ㄇ形路障是為阻擋車輛進入教學區影響學生安全,雖路障上鎖,但只要有身障者參與的活動,學校都會將路障移除,這次活動應是場地租借事前未妥善溝通,才造成身障者不便,校方感到非常抱歉。